close

    我通常都會在星期天早上和媽媽一起去菜市場買東西。

   

    一進菜市場,我看見有一些攤販是髒亂的,有一些是乾淨的,市場裡都會有各式各樣的攤販,有賣魚

 

的、肉的、蝦的、飾品和水的、、、、、等,這些攤販真是讓我大眼界。像賣水果的老闆都會把五顏六

 

色的水果堆起來,看起來就像是一座金字塔,還有賣蝦的攤販,那蝦子活蹦亂跳,看起來很新鮮。

 

    和媽媽一起去菜市場時,我都幫媽媽挑食物,媽媽都說買蝦子時,一定要看看蝦的尾巴是不是黑白色的

 

如果不是就表示很新鮮,果是就要把蝦子換掉 ,因為那是不新鮮的蝦子,挑選西瓜時,都要敲一敲,

  

果有回音,表示很新鮮,還要秤一秤,西瓜是不是有量。和媽媽去市場時,也會看到一些有趣的事,

 

是有一個攤販,他叫賣著:「買一個袋子,送一個!」老板突然又說:「買一個子,幫你包裝!」這

 

每一個人都大笑了出來。

 

     和媽媽去菜市場,我都會成了小小的科學家,幫媽媽挑選食物,也學到了買菜的技巧。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8786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